首頁 > 國外團體 > 東南亞.南亞 > 不丹 > 不丹7天6夜

行程特色

  • 搭配不丹皇家航空,當天可抵達不丹。
  • 二人成行,當地安排中文導遊接機及親切導覽解說,豐富視野,令您不虛此行。
  • 尋訪深藏在喜馬拉雅山脈中的香格里拉‧幸福快樂王國「不丹」。
  • 走訪大城帕羅、首都廷布、古都普那卡,感受最當地的民俗風情
  • 參觀港星梁朝偉及劉嘉玲世紀婚禮地  <帕羅宗>
  • 參觀不丹最著名的宗建築 <亭布宗、普那卡宗>
  • 朝聖蓮花生大師閉關之所<虎穴寺>
  • 參訪廷布著名地標 <金剛座釋迦牟尼大佛>
  • 參拜最為知名的寺廟<西姆托卡宗>
  • 境內唯一供奉瘋行者 竹巴昆列的寺廟<奇美廟>
  • 境內觀賞喜馬拉雅山的最佳地點<都楚拉隘口/108座佛塔>
  • 不丹唯一供奉各類護法神的佛塔<卡姆沙耶裡納耶紀念塔>

**特別安排:**
★製作個人專屬精美郵票一份 
★不丹傳統服飾幗(Gho)與旗拉(Kira)穿著體驗
★品嘗當地樸食料理及每人每日車上提供一瓶礦泉水

 

 

每日行程

DAY

1

台北桃園國際機場→泰國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→不丹帕羅國際機場→帕羅(Paro)→帕羅宗(Paro Dzhong)→廷布(Thimphu)

今日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,辦理出境手續後搭乘中華航空豪華客機飛往泰國首都曼谷【蘇汪納蓬國際機場(Suvarnabhumi Airpor)】隨即在曼谷機場轉機至幸福國度不丹。
搭乘不丹皇家航空(Druk Air / Royal Bhutan Airlines )會經停印度加爾各答補充燃料後,再飛抵不丹。在此如果天氣允許,你將能夠看到喜馬拉雅山脈的壯麗景色,遠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(8848公尺)。【帕羅國際機場(Paro Airport)】位於平均海拔2,235公尺的深谷中,四周環繞高達5,500公尺的山峰,綠油油的帕羅山谷盡收眼底,飛機著陸時,在朗朗晴空下,一下飛機迎面而來涼爽清新的新鮮空氣是不丹的第一份禮物。導遊會在機場迎接。
【帕羅(Paro)】不丹之第二大都市,為王室之夏宮,也是帕羅宗的首府。平均海拔2250米。位於帕羅河谷內,位於帕羅曾經是不丹西部政治中心,並同西藏有著悠久的商貿關係。
之後即驅車前往宗教及政治中心【帕羅宗(Paro Dzhong)】又名仁朋宗佛寺(Rimpung Dzong) ,
是不丹二十個宗(Dzhongkhag)之一,意思是"堡壘上的珠寶堆",建在海拔2千多公尺溪谷之上的城寨,是不丹最堅固、最具戰略性堡壘,在此可欣賞古老的建築及可愛小喇嘛研讀佛經逗趣的姿態。雄偉的不丹式建築約400年歷史,始建於1644年,也是不丹建築藝術最傑出的代表,是不丹典型的建築。它的前身是地方政府的辦公機關,包括國民議會的會議大廳和地方法院都曾建在這裡。不丹著名的電影"小活佛"在此取景。同時也是港星梁朝偉與劉嘉玲在小喇嘛簇擁下婚攝拍照之處。
隨後前往不丹首都【廷布】。廷布雖然是不丹的現代化城市,卻僅有三條主要道路,而且是世界唯一無紅綠燈的首都,也是宗教領袖的駐地。

【註】KB不丹皇家航空,曼谷/不丹段航班起降時間並非每日固定,如遇不飛行日或無法取得KB機位,將以B3不丹航空替代,改為8天6夜方式操作。請旅客於前一晚搭乘華航晚班機凌晨到曼谷,等待轉機時間約3-4小時後,再搭乘B3不丹航空飛往不丹。行程內容及報價都一樣,只是差別在於 曼谷/不丹段 航班不同。
 

早餐 >機上簡餐

午餐 >機上簡餐

晚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
廷布(Thimphu)PEACEFUL RESORT or 同級 或同級

DAY

2

廷布(Thimphu)→廷布宗(Thimphu Dzhong)→金剛座釋迦牟尼大佛(Buddha point)→國家紀念塔(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)→西姆托卡宗寺廟(Simtokha Dzong)→廷布(Thimphu)

早餐後驅車前往【廷布宗(Thimphu Dzhong)】又名紮西卻宗(Trashicho Dzong),是“輝煌的宗教古堡”的意思。這裡是不丹最高權力中心,也是不丹王國最大的行政辦公機構和寺院所在地,國王和喇嘛都在此辦公。但是國王上班的時間不能參觀,必須等到國王下班以後才開放參觀。
【金剛座釋迦牟尼大佛(Buddha point)】是最高海拔的金佛,在此可遠眺廷布市區全景,而成為廷布的新地標。建於廷布南部山坡之顛的銅鑄鍍金坐佛高約42米,雖然內部工程尚在進行中,但遊客已可近距離欣賞這尊從2007年開始動工興建的釋迦牟尼佛像。據稱該像造價達4,700萬美金,由南京的工廠鑄造及分件(全球還有甚麼不是Made in China的?),再經水路及陸路運到原址裝嵌,內部將放置10萬尊由善信贊助的8吋高貼金釋迦牟尼佛;至於坐佛底部高約20米的金剛寶座(Dordenma),則會劃分成4層禪室大殿,牆上共放置25,000尊12吋小金佛,每層再供奉不同的菩薩,祈以為眾生帶來無量加持、和平及喜悅。
廷布市中心的【國家紀念塔(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)】這座紀念塔建於1974 年,是為了紀念1972 年逝世的不丹第三位國王─吉米多傑旺楚,被尊稱為「不丹現代化之父」,館內收藏了代表佛教哲學的繪畫和雕像。
【西姆托卡宗寺廟(Simtokha Dzong)】是不丹最古老的寺廟,由不丹第一位神權領袖拿旺喇嘛Ngawang Namgya所創建的,是集政、教、法於一身的喇嘛教僧院兼城堡建築,不丹幾乎每個重要谷地都有"宗"的設立,做為抵禦外侵的要塞。
廟內供奉的是蓮花生大師。如今這座西姆託卡已改為佛學院,全院有200名學生在此修習佛學及佛教藝術畫。過去不丹每戶人家必須送一名男孩到寺院(現已取消這慣例),通常男孩在五六歲就進入寺院,由年高德劭的喇嘛教導。至於被確認為活佛的孩童在三、四歲即開始僧侶生涯。這由大乘佛教與西藏固有宗教融合而成的宗教普及於不丹,是17世紀大量西藏僧侶移居不丹以後的事。目前不丹由紅派喇嘛領導(皇族也全為紅派教徒),宗教領袖稱任波切,其地位與國王同尊。一般屬於雷龍教派的喇嘛必須終生獨居,而部份學派的喇嘛則可娶妻生子。喇嘛由政府供養曾造成政府重擔,第三任皇后便想出讓每位喇嘛除誦經禮拜外,還必須進修一門現代知識,於是喇嘛乃成為提高國民教育的重要協力者。如今這座西姆託卡已改為佛學院,全院有200名學生在此修習佛學及佛教藝術畫,這座宗出名的原因還有兩個,其一是該宗是2011年國王婚禮的舉辦地,其二是該宗有第一個政府辦公室。
 

早餐 >飯店內享用

午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晚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
廷布(Thimphu)PEACEFUL RESORT or 同級 或同級

DAY

3

廷布(Thimphu)→藝術大學(National Institute for Traditional Art)→不丹郵局(Post Office)→ 都楚拉隘口/108 座佛塔(Dochula Pass/108 Bhutanese Stupas)→ 普那卡(Punakha)

早餐後驅車前往【藝術大學(National Institute for Traditional Art)】,有十三個科系分別教導不丹的傳統藝術與手工藝。
【不丹郵局(Post Office)】製作精美個人郵票,舉世聞名,觀光客到這裡,一定會購買一些郵票作為收蔵、或送給親友、或寄一張回台灣給自己。價錢不貴,全以郵票票面價格為準,郵票款式多以不丹的民族風貌、景色、歷史、甚至國王為主,很有紀念價值。
隨後前往古都【普那卡(Punakha)】是不丹普那卡宗的首府所在地,位於桑科希河上游。普那卡是不丹王國的古首都(1955年政府遷都廷布),位於中北部,海拔約1381米。雄偉壯觀的普那卡城堡(sPu-na-kha rdzong)是不丹第二座大城堡,修建於1657年,處於Pho-chu(“公河”)和Mo-chu(“母河”)交匯處。氣候溫和。城鎮始建於1577年,曾為不丹冬都,不丹土邦所在地。現為農產品集散地。有製藥廠和學校。地處橫貫不丹的公路上。另有公路通印度。為喇嘛教聖地。有宮殿及多處王族陵墓和寺院。人口約1100人。
【都楚拉隘口(Dochula Pass)】。從這裡可以眺望東喜瑪拉雅山群,及不丹最高峰Gangkar Punsum。沿途的風景宜人,空氣清新。都楚拉隘口的地標【108 座佛塔(108 Bhutanese Stupas)】它被稱之為“楚克旺耶紀念碑”,是不丹政府為了紀念在剿滅不丹南部阿薩姆反政府武裝中喪生的人,同時也祈禱世界和平而於2005所建立的。是不丹皇后為國家祈福而建,特殊的佛塔造型相傳是不丹國師在禪定中所見。
 

早餐 >飯店內享用

午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晚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
普那卡(Punakha)MERI PUENSUM RESORT or 同級 或同級

DAY

4

普那卡(Punakha)→卡姆沙耶里納耶紀念塔(Khamsum Yulley Namgyal)→普那卡宗(PunahkaDozong)→普那卡(Punakha)

早餐後驅車前往【卡姆沙耶里納耶紀念塔(Khamsum Yulley Namgyal)】建在普納卡山谷上方一個美麗的山脊上。這座4層樓高的紀念佛塔的建築看似粗糙,其實是每個建造細節都取自於佛經,而非現代建築工程技術類書籍。一共花費了九年時間才把它建成。這是不丹建築和藝術傳統的一個很好的例子。這座寺廟一直致力於國度,人民和眾生的福祉。
作為庇祐國家的佛塔,它的每一層分別供奉著不同保護神的神像。除此之外,卡姆沙耶里納耶紀念碑是不丹唯一一座全部供奉各類護法神的佛塔,是這個喜馬拉雅山國避災避難的聖地,用來祈求不丹祥和安寧。塔頂的釋迦牟尼佛像據傳曾開口說話。站在塔的最高層,可以俯瞰整個普納卡山谷的景色;夏天是綠油油的稻田,漂亮極了。秋天卻換成了金黃色,好看的令人陶醉。
【普那卡宗(Punahka Dozong)】位於不丹山腳下,由於海拔較低,溫度暖和適中,所以過去幾世紀以來,都是許多不丹宗教領袖的冬季行宮,一但位於高海拔的城市過於寒冷,便會整個往山下移動,等渡過寒冬後,才再度移回山中。所以這裡在過去也是不丹王國的古首都,直到1955年後,政府才正式遷都到廷布。雖然如今的宗曾被大火給墳毀,但重建的宗依然照著舊式的風格,徹底還原其美麗的外觀。而普納卡宗的位置,座落在兩河的交會處,也正是不丹人口中的父親河 Phochu (male river)與 母親河Mochu (female river)兩河交會處。沙布東國王於1637年所建,為不丹最美之宗堡。也是不丹第二大的宗,又名 『幸福皇宮』 或 『最快樂的皇宮』,既美麗又豪華,每個宗的內部都畫分成行政部,供佛的宗教部以及喇嘛住宿區,背山繞水的景致讓人心曠神怡。
 

早餐 >飯店內享用

午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晚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
普那卡(Punakha)MERI PUENSUM RESORT or 同級 或同級

DAY

5

普那卡(Punakha)→奇美廟(求子廟) (Chimi Lhakhang)→帕羅(Paro)

早餐後驅車前往【奇美廟(求子廟)(Chimi Lhakhang)】奇美廟又稱無狗廟,建於 1499 年,這是一座求子廟,也是不丹唯一一座供奉瘋行者(竹巴昆列)的寺廟,寺廟內擺了一把古老的弓箭以及石頭材質和骨頭材質的陽具,廟祝會用弓箭和陽具的法器為信眾加持,不只可以求子更能為子女來祈福。
之後開車前往【帕羅(Paro)】,我們將在路上享用午餐。 午飯後,途經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【都楚拉隘口(Dochula Pass)】。從這裡可以眺望東喜瑪拉雅山群,及不丹最高峰Gangkar Punsum。沿途的風景宜人,空氣清新。經過2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將到達【帕羅(Paro)】。
 

早餐 >飯店內享用

午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晚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
帕羅(Paro)KHANGKHU RESORT or同級 或同級

DAY

6

帕羅(Paro)→ 虎穴寺(Tiger’s Nest)→帕羅(Paro)

早餐後驅車前往不丹最著名的景點【虎穴寺(Tiger’s Nest)】建於1692年,這是不丹最神聖的寺廟,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呎高的懸涯壁上,被譽為世界十大寺廟之一。此地為不丹蓮花生大士閉關聖地處所,這座天國的廟宇,是不丹人的精神麥加,無論身處何 地的不丹人,都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親自到虎穴寺朝聖。遠望這座懸於落差達九百公尺峭壁上的寺廟,在這個充滿神話和傳說的國度,你無法迴避它們,你甚至得相信它們,或許也只有美麗的傳說適合用來解釋眼前超現實的一切。蓮生大師曾降落在此地。蓮花生大師是藏傳佛教的開基祖師,藏人視大師為阿彌陀佛之化身、觀世音之法語、諸佛之心意,是「身語意」三者之結合,並尊稱為「咕嚕仁波切」。
上山路程可分成三段,騎馬只能到第一段,第二段下坡,第三段都是階梯,只能靠自行走路進虎穴寺。第一段往上約 45 分鐘後,會到達一個咖啡廳,較年長的或不想繼續往上的客戶就可休息並眺望虎寺美景;第二段步行約需 35 分鐘~1 小時,等三段階段約需 45 分鐘~1 小時。
※前往虎穴寺的路徑不是很好走,建議穿著登山鞋或攜帶登山杖,因登山路段較崎嶇,路途比較困難。
(PS . 不丹觀光局告知,因旅遊人數過多,導致騎馬上山過餘擁擠怕發生額外的意外,希望一般旅客儘量不要騎馬上山,除了年長者、行動不便者可自費騎馬上山(到第一段,再步行階梯前往虎穴寺)。費用-不丹幣 800.)
 

早餐 >飯店內享用

午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晚餐 >不丹當地樸食料理


帕羅(Paro)KHANGKHU RESORT or同級 或同級

DAY

7

不丹帕羅國際機場→泰國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→台北桃園國際機場

今日揮別這快樂的國度,帶著滿載的快樂行囊前往不丹【帕羅國際機場(Paro Airport)】帕羅機場,搭乘不丹航空飛往泰國曼谷【蘇汪納蓬國際機場(Suvarnabhumi Airpor)】隨即在曼谷機場轉機返回台灣,為這結合知性與感性,尋訪香格里拉之旅寫下美麗的句點。

早餐 >飯店內享用

午餐 >機上簡餐

晚餐 >機上簡餐


溫暖的家

參考航班

航班日 航空公司 航班 起飛地 抵達地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
第1天 中華航空公司 CI833 桃園 曼谷 07:20 10:00
第1天 不丹皇家航空 KB151 曼谷 帕羅(宗) 13:00 15:00
第7天 不丹皇家航空 KB150 帕羅(宗) 曼谷 08:00 12:00
第7天 中華航空公司 CI832 曼谷 桃園 14:10 18:30

出團資訊

費用說明

費用

包含

 

參考航班

Date

日期

City code

城市名

Flight number

航班編號:

Departure time

當地起飛時間

Arrival time

當地抵達時間

DAY 1

台北TPEQ曼谷BKK

CI833中華航空

07:20

10:00

DAY 1

曼谷BKKQ帕羅PBH

KB151不丹皇家航空

13:00

15:00

DAY 7

帕羅PBH Q曼谷BKK

KB150不丹皇家航空

08:00

12:00

DAY 7

曼谷BKK Q台北TPE

CI832中華航空

14:10

18:30

1. 【全程機票費】已內含機場稅金、燃油附加費。

台北桃園機場(TPE)到曼谷蘇汪納蓬機場(BKK) 國際線經濟艙國際線來回機票
曼谷蘇汪納蓬機場(BKK) 國際線經濟艙來回機票

2.【不丹簽證費】
申請不丹簽證請檢附
(1)彩色護照影本電子檔 (含上方全頁)
有照片名字哪一面 > 回國日至少六個月以上有效期
(2)曼谷-不丹 已開立之機票票號、飯店作業費用、旅遊費用匯款水單
因不丹航空無訂位作業,機位經確定後,需馬上支付機票款換取機位,以利簽證。
不丹政府不接受個人申辦簽證,計畫前往不丹觀光須先支付所有機票款及飯店住宿費用後,才能將資料送到不丹相關單位申請簽證。不丹政府規定,國外遊客在不丹的食宿交通每天最低金額旺季至少為250美元、淡季至少200美元,在支付所有旅遊費用之後,當地旅行社會將匯款水單資料送到不丹相關單位申請簽證,出發時需持旅行社所辦下來之簽證影本始可登機。

3.【不丹境內稅金、全程交通費、全程餐飲費(含飲用之礦泉水每人一天一瓶)】
不丹當地撲食料理:”辣椒”為不丹料理的主要元素;大部分的菜餚多添加乳酪、馬鈴薯與辣椒。不丹因屬於高山寒冷地區,蔬果供應不易,一般蔬菜多半為豆 類、根莖類等等,如有不吃辣的客人或有特殊餐食需求,請於參團前先行告知,以利方便訂餐安排。

4. 【不丹國內6晚住宿費】
私人性消費 (如:行李超重費、飯店床頭清潔小費、行李搬運小費、郵電費、飲料酒費…等其它個人開支) 請以國際慣例給予服務人員小費,因地區及服務性質不同,可先徵詢導遊之意見 再決定付小費之多寡。

5.【具有執照的不丹籍中文導遊一位及導遊小費】
導遊會用英文名(接機牌)接機。
※如導遊、司機沿途服務佳,可酌量給予小費以玆鼓勵。
6. 【旅遊保險】
※本公司全面提高旅行業責任保險,保額提高至500萬+20萬。
法定保額為:200萬意外死亡傷殘+10萬意外醫療
※未滿15歲及年滿70歲之旅客,保額提高至400萬+20萬。
上述所有規範依照保險公司公告條款為準。

【註】上述費用不包含護照新證、泰國簽證及行程外特殊需求衍生費用(如曼谷住用)。(因不丹國天候狀況特殊,常會導致班機延誤或停飛,故要進出不丹國最好有轉機地的國家簽證。泰國可落地簽證。)
 

不包含
  • 新辦理護照工本費新台幣1,500元(已服完兵役者,第一次出國需附上退伍令,在學役男出國手續與一般人民出國相同,非在學役男,需先向地方政府兵役科辦理役男出國核准公文。)
  • 私人之行李超重費、電話費、飲料費、房間床頭小費、行李搬運等小費及其他個別要求之費用。
  • 不含泰國簽證與泰國住宿。(因不丹國天候狀況特殊,常會導致班機延誤或停飛,故要進出不丹國最好有轉機地的國家簽證。泰國可落地簽證(泰銖2000。)

泰國簽證TWN 1200(需備:護照正本(有效效期需6個月以上)、身份證影本、兩吋彩色白底半年內相片2張)。

4人以下:含中文導遊 每人每天 加收USD 30.

注意事項

不丹國旅遊費用付款步驟須知:
訂金:NT$50,000元。(此為機票與飯店的作業費用—申請簽證用)
不丹政府不接受個人申辦簽證,計畫前往不丹觀光須先支付所有機票款及飯店住宿費用後,才能將資料送到不丹相關單位申請簽證。
團費尾款付清。爾後若需取消參團,辦理簽證所產生之規費及取消費用需由旅客負擔。
不丹航空票務、飯店取消之規定~請務必詳閱知悉

  • B3不丹航空、KB不丹皇家航空一經開票後,無法辦理退票之任何取消或變更,機票費用將無法退回。
  • 不丹飯店取消費每人每晚USD30

不丹國行程取消之規定(機票、飯店取消除外)

  • 出發日前第22-30 天:違約金為旅遊費用10%
  • 出發日前第15-21 天:違約金為旅遊費用15%
  • 出發日前第 8-14 天:違約金為旅遊費用30%
  • 出發日前第1-7 天或未告知取消:違約金為旅遊費用50%
  • 抵達不丹後欲取消者:違約金為旅遊費用全額。
  • 如因天候狀況致使班機停飛,道路中斷導致出入境不丹延誤者,免收服務費。
  • (以上依不丹國旅遊局BTB之規定)

 

$

92,900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