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台灣健健美 > 百岳/溯溪/祕徑健走 > 台灣健健美-沙里仙溪溪溯行。生態探索體驗一日

行程特色

《 活 動 特 色 與 流 程 》

★南投沙里仙溪★

「沙里仙溪」位於南投縣東埔鄉,源於玉山(3028M)北麓,於東埔注入陳有蘭溪,屬濁水溪之上游。沿途峽谷峻峭、深潭、巨石羅列,水質清湛凜冽,是台灣西部的瑰寶,短短車程即可欣賞世界級的峽谷景觀。

★溪谷生態探索-活動目的★

凝聚向心力、促進團隊互助精神、增進團員間的情感、休閒娛樂、怡情養生、心靈紓壓、寓教於樂、提升身心靈之成長、提升水域活動安全觀念、認識台灣鄉土原野自然生態環境

★活動內容★

1. 水域活動安全須知介紹

2. 水域活動裝備認識與穿著要領

3. 水域活動互助技巧與要領

4. 溪谷行進技巧與步行要領

5. 繩索運用與基本繩結介紹

6. 簡單攀岩培養挑戰精神、建立自信

7. 激流突破,培養團隊合作與互助精神

8. 橫渡深潭,建立親水安全觀念與突破的勇氣

9. 深潭跳水,培養面對困境之勇氣

10.溪谷野餐,享受美食與大自然,推廣愛護生態之理念

★裝備★

1. 個人裝備 : 請隊員穿著便鞋、易乾之長褲及薄長袖上衣(排汗衣褲更佳),行進中攜帶雙肩小背包、飲用水、餐具(鋼杯或環保餐具)、蛙鏡(賞魚)、眼鏡帶(避免眼鏡掉落)、防曬乳液、個人藥品(重要物品或相機以塑膠袋包起來防水),一套替換衣物、毛巾、大塑膠袋與拖鞋(置於車上回程時替換)。

2.本公司提供: 頭盔、救生衣、溯溪鞋、護脛、安全吊帶、鉤環、手套給每一位團員(不含防寒衣),教練攜帶繩索、急救用品、通訊與定位器材及相關技術器材等安全維護裝備。

3.請於活動2週前提供隊員名冊及溯溪鞋規格(個人腳底長度_____公分)、身高_____公分、體重­­­____公斤,以便準備溯溪鞋及救生衣(請正確量測,現場無法更換)

4.不防水之物品(如手機手錶等)勿帶下溪、貴重物品請勿攜帶,若留置車上本公司不負保管之責

★動路線說明★

溪谷行進路線與距離會依隊員體能狀況、天候及溪流水文狀況做適度調整,不一定會到達某特定地點。

★行程預估★

※集合時間地點:0730 水里"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" 前集合

07:30水里”玉管處”前集合 - 新中橫公路 - 信義 - 同富左轉往東埔 - 蟬說雅築岔路口右轉 - 沿沙里仙產業道路續行約4.5K→沙里仙虹鱒養殖場(已毀) - 著裝 - 行前解說 - 溯行體驗 - 溪谷享用午餐品茗 - 峽谷深潭心靈饗宴 - 回程 ⇒ 15:30換裝 ⇒ 返程

 

 

《 行 程 包 含 》

溯溪遊程體驗、特色風味餐、專業導覽、團體保險費用(200萬意外險及20萬意外醫療險)

 

《 溯 溪 相 關 安 全 注 意 事 項 》

1. 仔細聆聽教練之行前解說,及指導安全注意事項

2. 7歲以下及患有暈眩、心臟疾病、癲癇、小兒麻痺症、懷孕者均不適合參加此活動。

3. 活動進行的過程中,所提供的各項安全裝備確實穿戴,並妥善保管,行進中勿任意自行取下,回程後依項分類歸還。

4「頭盔」的頭圍與帽帶調整適當、「安全吊帶」正確穿著,行進中盡量避免與岩石相摩擦、「溯溪鞋」不要任意脫下、「繩索」勿踐踏、「勾環、八字環」勿丟擲。

5. 活動期間為確保個人及他人的安全,請務必遵守隨隊教練的指示與規範,在指定的路線與水域從事經過許可的活動。

6. 未經教練之許可,勿任意攀爬、泳渡、跳水或其他危險之動作。

7. 任何不適或有任何需求請隨時告知教練及助教,以便隨時協助。

8. 發現危險事項,如浮動石塊、落石區、毒蛇、胡蜂、虎頭蜂、坑洞、特滑石面等..提醒後面的夥伴,避免危險發生

9. 主動伸出你的手或腳,協助前後的夥伴通過危險地形。

10. 請所有參與者尊重大自然,愛惜野生動植物,維護環境整潔,垃圾自行帶出。

11. 貴重物品不需攜帶、手機、一般相機及錢財均不要帶入溪谷。

12. 修剪指甲,指甲太長易受傷。

13. 充足睡眠,保持 良好的精神狀態、愉悅的心情。

14. 典型的午後雷陣雨或區域性地形雨,並不影響溯溪活動之進行。本公司於出發前3天、12小時會密切注意天氣動態,如遇颱風或豪大雨,會作專業判斷是否正常舉辦或更改活動溪谷。

15. 戶外活動具有風險,諸如跌倒滑倒、落水、落石、野生動物…等意外,報名者視同認知此風險之存在。

16. 未滿二十歲之參與者,應取得法定代理人之書面同意。

 

專業證照達人帶路,安全有保障
▼提醒攜帶用品:舒適服裝(長袖長褲快乾為主(禁牛仔褲)、防曬用品,隨身藥品(視個人需要) 毛巾.水.可包覆腳趾頭鞋子[涼鞋拖鞋不宜]。
▼安全守則:
1. 您的安全是最重要的,請隨時注意自身的安全。如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症狀,請立刻通知服務人員。
2. 請自行備足個人所需藥品!
3.以上行程載明之車行時間僅供參考,因路況將視情況前後更動。

每日行程

DAY

1

07:30水里”玉管處”前集合 - 新中橫公路 - 信義 - 同富左轉往東埔 - 蟬說雅築岔路口右轉 - 沿沙里仙產業道路續行約4.5K→沙里仙虹鱒養殖場(已毀) - 著裝 - 行前解說 - 溯行體驗 - 溪谷享用午餐品茗 - 峽谷深潭心靈饗宴 - 回程 ⇒ 15:30換裝 ⇒ 返程

溫暖的家

交通時間

航班日 航空公司 航班 起飛地 抵達地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
第天 BUS 08:00 18:00

出團資訊

費用說明

費用

包含

*全套溯溪裝備(頭盔、救生衣、溯溪鞋、護脛、安全吊帶、鉤環)
*教練指導費
*200萬旅遊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
*中午於溪谷提供熱湯麵。

*限制:7歲已下及患有心臟疾病、癲癇、小兒麻痺症、懷孕者均不適合參加。

不包含

*交通及個人消費

注意事項

$

1,900

Top